九卿

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这里九卿,幸识

拜金主义.捌


​all辫!all辫​!cp洁癖绕道

众位大佬×人间清醒磊磊


“我高喊无爱者自由,一个人也挺好,可每当我看到别人被爱的时候,我也很羡慕啊。”​


正文


​“好了好了,孩子们,下班啦!走了,柳导请客吃海底捞!”


工作人员​收了机器,柳巍导演黑着脸冲这群玩得开心的小孩招手。蒋云笑着拍了拍几个明显困了的小孩,招呼着他们上了剧组的保姆车。


困得上下眼皮打架的张云雷一上车就窝在最后排靠窗的地方,眼皮耷拉下来抱着抱枕养神。车里开了足够的暖气,木质调的香氛熏得他意识逐渐混沌,不一会儿就缩缩身子睡着了。


“簌簌——”身边人动作带起的细碎的响声惊醒了一向浅眠的张云雷,他不甚清晰只感觉到身上搭了块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一条米色的毛毯。旁边坐着的张九龄低着头像一个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低着头说话都有些磕巴:“那个那个哥,快到了,别睡了。”


“还是个小孩子啊。”​他心里想着,看着小孩一脸局促的样子不自觉地笑出了声。前排坐着的怿楚在和同队的孟漓说笑,时不时发出两声银铃样的笑声。


“阿漓,我们好久都没出来吃过海底捞了诶,上次还是和队长她们一起。对了还有,今天晚上……”​


怿楚没说完的话被孟漓的手捂了回去,孟漓红着耳朵咳嗽了一下,摸了摸鼻子,另只手捏了捏她的后脖颈:“少说话,都把云雷哥吵醒了。”


“我哪有……”​被教训的小姑娘嘴上不服气地嘀咕着。张云雷笑着看两个姑娘打闹,也猜出来两个姑娘关系不一般,他低头继续翻着微博上有关节目的讨论,貌似反响不错。


他又抬头看着前面的两个小姑娘和再往前一脸嫌弃的柳导以及习惯了的蒋云,突然内心涌上几分暖意,还有一点点羡慕。


​她们笑得好开心,原来这就是被爱的样子吗?


​“你笑我荒谬,笑我败者为寇,我笑你为爱所囚不懂无爱者自由……”熟悉的歌声让发呆的人下意识回头,刚好看到慌乱找耳机的张九龄。他冲小孩一挑眉,斜眼去看小孩手机上的歌词:“你很喜欢我的新专辑?”​


“对,我是你的粉丝,我……”​被抓包掉马的小粉丝挠了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前面的怿楚转过身看着他俩,笑弯了一双狗狗眼,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抢答到:“云雷哥,我证明,九龄师兄特别喜欢你。选秀初舞台都用的你的歌,我们也是云雷哥的粉丝哦!”


被cue到的人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只能拿起手机拍下来三个小朋友​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样子:“好了好了,知道了,谢谢你们这些圈内柠檬了。”


“云雷哥偷拍我们丑照!快快快,九龄师兄拍回去!”​“云雷哥怎么这个样子,发微博记得P一下。”“那啥我们等下能拍张合照吗?”


笑闹声没持续多久,保姆车停在了火锅店门口。闹累了也饿坏了的艺人们推着搡着带好口罩墨镜,三个小孩推着张云雷蒋云和柳导​进了包间。


“虾滑虾滑,柳爸我想吃虾滑!”​“柳爸,牛肚牛肚!”“柳爸我想吃冰淇淋!”“柳爸,云雷哥回民咱别点猪脑花了吧。”


​柳导被吵得脑子疼,手上却还是麻利地把说到的食材打了勾,蒋云在一边开着玩笑:“我觉得柳导很后悔请你们吃饭。”


​包厢内氤氲着热气,奶白色的汤底翻滚着。明明都是才认识一天的人,却让张云雷觉得亲切得要命,好像很久没和别人这么真诚地相处过了。


​他暗骂自己有病,在名利场上寻真心,在义气台上求利益。

他像只被抛弃过的猫,渴望被人摸一摸肚皮,但当有人向他伸手的时候他还是露出了尖利的爪子。


算了算了,无爱者自由。


对,无爱者自由。​






TBC .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