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卿

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这里九卿,幸识

拜金主义.陆


​all辫!all辫​!cp洁癖绕道

众位大佬×人间清醒磊磊

彩蛋是一篇短篇的前半部分,不出意外的话这篇短篇会分成三部分在近期彩蛋里呈现


“我不想做经不起风雨的金丝雀,我是鸿鹄。”

“无爱一身轻啊,这个道理谁都懂的。”


正文


他站在高城上,大漠的风沙吹痛了他的眼睛。城下他的少年郎骑着高头大马斩下皇兄的首级,血溅在那人脸上。那人骑马从兄长尸体上踏过,他听见他说:“刀下蝼蚁,不自量力。”


“主将已死,楚军已败!”“主将已死,楚军已败!”中原将士的呐喊声一声高过一声,他在城楼上看着眼前的一切。


就在今天,大楚国灭,他骨子里的骄傲无处皈依。他曾无比信任的少年郎亲手掀翻了他的神台,大楚的鹤到头来连该往哪飞都不知道,他的翅膀同大楚一并夭折,哪里还能飞起来呢?


楚鹤满腹悲戚无以言说,他只低头看着那人,笑得癫狂:“哈哈哈哈哈……顾良辰,你以为你赢了?今日是天要亡我大楚,不是你!”


他自城楼上一跃而下,素色衣衫飘然如鹤的羽翼……楚鹤,他生来就是鹤,大楚最骄傲的鹤。他拖着残折的翅膀,飞得决绝,谁都没有资格留住这只鹤。


顾良辰看着记忆中那个骄傲的人就此陨落,鲜血溅起潋滟了他的眼睛。那颗在黄沙里滚过一遭早就无坚不摧的心突然痛了一下,他几乎是下意识奔向那道白色的影子:“楚鹤!”​


许是后悔了,但晚了,这只鹤他顾良辰注定是留不住……


“好,卡!很好,杀青!”​随着周九良一滴泪的落下,杨导拍了板儿,秦霄贤上前扶起躺在海绵垫上发呆的人儿。


​戏劲儿没过的人眼里还蓄着泪,他闭上眼睛不去看周九良那张一看就薄情的脸,再睁眼他便不是楚鹤而是张云雷。


他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花和秦霄贤买的奶茶,歪头去看周九良,带些孩子气地冲周九良晃了晃​,得瑟的神情怎么看怎么幼稚:“周老师,杀青快乐!我不用被你演技碾压了!”


​“杀青快乐。”周九良笑着回了他一句,然后转过头眼睛盯着工作人员的镜头。


​张云雷还是笑着,像当年刚出道拿到第一个奖时一样孩子气,可是他不是当初那个张云雷了。


“我们二爷拍戏辛苦了,接下来的半年我们带薪休假好不好?”​秦霄贤夹了一筷子剥好刺的鱼放到张云雷的碗里,半带商量的语气哄着最近辛苦了的大明星。


大明星毫不客气地享受着金主投喂的饭菜,​嘴里塞得满满的,说话都有点含混:“窝跟哩嗦,最近辣个穷到没有片酬的综艺窝想去。窝想做一点有意义的四……”


​“你慢点吃,别噎着,你想去参加《心声》?没有片酬,你确定?”秦霄贤皱了皱眉头,虽然是个好节目,那前几季总有黑粉打着人生有困惑的旗号电话中出言谩骂。


好容易一口饭咽下去​的人抬头看着老板紧锁的眉头,笑了笑,伸手抚平了金主爸爸的眉毛:“我不想做您豢养的金丝雀,我是鸿鹄,是鹤。”


​“好,我们镇山之宝发话了,我马上通知九霄去谈。”罢了,他想去任他去吧,秦霄贤摇头拿起手机发信息。


​张云雷给他夹了一块鸡翅,难得笑得真心。好像,他也是有人爱的。


​入驻综艺这一事聊得很顺利,柳导看着签着双方大名的合同,狠狠掐了自己一下:“卧槽,好疼!妈的,没做梦!”


这不是做梦,娱乐圈三大巨头之一的九霄娱乐的镇山之宝不要片酬来参加自己的综艺,​还是二爷亲自发话要来。柳导回到工作室,冲副导一拍合同,叉腰站着腰杆儿挺得倍儿直:“哈哈哈哈哈,老子他妈走了狗屎运了,我们拐到九霄的镇山之宝了!哈哈哈哈……”


副导:Excuse me?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九霄的镇山之宝?他可真敢想。


张云雷 V:

          如果可以,我想听见你的《心声》​

          @导演柳巍@综艺《心声》剧组


​[共鹤良辰何时二搭:期待我们鹤儿的综艺,@周九良 儿啊看见了没冲冲冲,二搭!]​


​[二爷隐婚老婆:又能看见新鲜的漂亮崽崽了,开心!]


​[九霄娱乐:哦,是谁拐走了我们二爷?让我康康。]


[导演柳巍:哈哈哈哈,九霄的镇山之宝暂时归我了!哈哈哈哈hiahiahia……]


[综艺《心声》剧组:哦,这么漂亮的小哥哥是心心的常驻嘉宾诶。以前的《心声》你爱搭不理,现在的《心声》你高攀不起。]​


[每天都为磊磊崽为爱所困:磊磊崽,我爱你,爱到死心塌地九死而不悔!]​


[张云雷回复每天都为磊磊崽为爱所困:别介了宝贝,无爱一身轻(doge,嘻嘻。]​


玩笑还是实话就只有他自己知道咯,无爱一身轻,这不是谁都懂的道理吗?​






TBC.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